台胞證 國外旅遊到處玩

關於中國歷史上的20個事實

從中國開始蓬勃發展後,現在也算是跟美國並駕齊驅的商業大國,很多人也喜歡去這個富含很多歷史文化且先進的國家,如果想去中國遊玩在台灣的我們,只要準備好 台胞證 就可以馬上出發了!台胞證可以找台灣新中旅幫您申辦,申辦流程快速又方便!

一般的

  1. 中國有大約14億人口,世界上有五分之一的人是中國人。
  2. 超過 50% 的中國人居住在城市,創造了一個擁有 170 多個人口超過 100 萬城市的國家。
  3. 漢族佔中國人總數的92%,但中國也有超過1.25億的少數民族。
  4. 中國的國土面積為 380 萬平方英里,略大於美國,在世界上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。
  5. 超過 10 億人講普通話;其中約 900 多萬人將其作為第一語言。

經濟

  1. 在過去十年中,中國經濟的增長速度是美國的 7 倍。
  2. 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一大工農業生產國,最近超過了美國。
  3. 中國是世界第一大出口國和第三大進口國。
  4. 中國的外彙和黃金儲備總計 3 萬億美元。
  5. 中國擁有近 12,000 英里的高鐵,其磁懸浮列車的時速可達 300 英里/小時。

歷史

  1. 北京人是直立人的早期例子,50萬多年前生活在中國的洞穴中。
  2. 現代人類在五萬年前走過中國的平原。
  3. 大約一萬年前,在最後一個冰河時代之後,水牛、鱷魚和大像在中國北方漫遊。
  4. 中國最早的新石器時代聚落建立於8500年前。
  5. 具有青銅技術、宮殿式建築和大型墓葬的皇家中心是中國第一個“文明”夏朝(公元前 2100-1600 年)的一部分。

鮮為人知的事實

  1. 中國人發明了絲綢、十字弓、指南針、紙、火藥和印刷術。
  2. 中國人在公元前2600年左右創造了最早的曆法。
  3. 中國的文字系統可以追溯到商朝(公元前 1576-1059 年),當時它被用於與神靈交流的甲骨。
  4. 中國人是第一個使用“零”位的人,早在公元前 14 世紀就開始使用十進制系統,比西方人早了大約 2300 年。
  5. 中國人是最早使用紙幣的人(大約在 1400 年前)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